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

台灣河川的生態殺手_泰鯽、泰鱧、泰勞

前一陣子豪雨為乾枯的金面溪注入了些許清涼,但好景不常的,豔陽一來河床上又面臨了更大的浩劫。

今天適逢假日,捕魚的泰勞群又現身了!這是金面溪在豪雨後,連續第二個禮拜遭到泰勞群的肆虐。 在前些日子我還跟Eric約定好將無名的相簿上鎖,好去保護珍貴美麗的魚兒不被有心者的捕撈與破壞。 看著泰勞群如蝗蟲過境般肆無忌憚的捕撈,我深深的明白在那些日子我釣獲後放生的魚群,都一尾尾的進入了泰勞們的網袋。

除了心痛與無奈,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我心中的想法。泰鯽、泰鱧、泰勞,在這些『外來種』入侵本土的背後,牽扯著太多我們小老百姓不知道的祕密與利益。

在台灣愛釣魚的朋友們,你們珍愛的河川是否也淪陷了呢??


6月28日(星期日)出現在金面溪捕撈的泰勞群。


6月21日(星期日)出現在金面溪捕撈的泰勞群。這一群捕撈的技術是殺手級的。
他們習慣使用八卦網罩住障礙物,因為障礙物下是魚群躲藏最多的地方。

泰勞不畏髒的整個人窩到水中趕魚,這就是他們的必殺技。


泰勞三兩成群‧互相幫助。


泰勞抓魚不分大小、吃魚不分你我,滿滿沉重的一袋魚獲,裡頭什麼魚都有。

沒有留言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